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板电视今年销量可达500万台 液晶仍占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5:18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信产部相关官员和相关专家都透露了其对2006年平板电视销量的预测,并且普遍认为在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的较量中,液晶电视仍将占优势。

  2006年预计销量达500万台

  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层论坛”上,信息产业部经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表示,根据信产部预计,2005年全国平板电视销量为160万左右,2006年将到了500万。按这个预计推算,2006年平板电视销量将翻番。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副主任陆刃波则认为,2004年的平板电视销量估计是65万台,2005年时候应该达到了190万台这个数。他也认为,2006年平板电视预计有500万台的销售量。

  液晶仍将占优势

  陆刃波表示,关于液晶电视与等离子电视各自的市场份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家电课题组经过市场调查得出的结论是,两者比例为7:3。

  国内知名家电调研公司中怡康董事长李基祥则认为,2004年的时候,平板电视主要还是以液晶为主,到2005年11月份的时候,37寸市场以下的平板电视市场液晶占绝对优势;37寸以上的液晶大概占了22%。

  对于未来趋势,李基祥认为,随着液晶电视也朝大屏幕方向发展,明年市场上半年,在37寸以上的平板电视市场上,大屏幕液晶应该会超过等离子电视的。

  陆刃波也持相同观点,他认为,2005年液晶与等离子的市场份额之比会由7:3缩小到8:2。他说,“如果我们等离子企业不坚持它的好处的话,不宣传它的优势的话,8:2也会没有了”。

  平板电视日益大型化

  关于平板电视的产品趋势,陆刃波认为,“国内市场产品的结构,始终是有中国的特色,就是屏幕越来越大”。

  他说,大尺寸的液晶电视的上升需求趋势完全取决于产品价格的下降的速度。他初步预测,液晶电视的市场主要是32寸和37寸的,在未来一年内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60万台以上。而等离子需求主要是42寸的,未来一年内,42寸的等离子市场需求规模将达到90万台以上;同时,目前64寸的等离子电视的

性价比也已经逐渐受到城市消费者的认可。

    相关报道:

    国产平板电视集体炮轰洋品牌降价 日企喊冤

    外资平板电视价格反攻 06年平板业加速洗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