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中国换帅:从红海到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梁振鹏 发自北京

  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下称“LG中国”)换帅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日(1月10日),LG中国正式对外宣布,禹南均正式接替前任总裁孙晋邦,上任LG电子中国总裁,而孙晋邦将继续担任LG中国运营顾问。

  LG中国某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禹南均今后将在中国全面推进“蓝海战略”,让公司形象往高端转型。

  他表示,由于中国家电、通信、IT市场上残酷激烈的价格战,LG中国的高端形象目前还没有真正树立起来,与索尼、三星电子等品牌形象相比,LG电子中国还有一定差距。

  “LG中国的利润仍需进一步提高。”该高层说。

  去年,孙晋邦也曾经对外表示:“LG进入中国十年,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公众对LG品牌的评价仍然比较低。我们希望让我们的品牌形象提高一个层次,让LG全面进入高端品牌的行列。”

  自1995年出任LG(天津)电器有限公司法人长,孙晋邦目前已在LG中国工作了10多年。2004年1月,他正式升任LG电子中国总裁。

  现在看来,孙晋邦的这个想法只能交由继任者禹南均实现了。

  LG中国该高层认为,今后LG中国要主攻利润更多的高端电子市场,所以,具有经济发达海外地区管理经验的禹南均担任LG中国区总裁,更加适合目前LG电子中国的发展需要。

  多年来,LG电子主要运用的是“红色海洋”战略,即强调靠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来取得竞争优势。

  记者了解到,在1月3日的就职仪式讲话中,禹南均提出,公司将在产品、商业模式、业务、制度和人才等各方面全面贯彻LG全球“蓝色海洋”战略,确保差别化事业模式和产品为主的竞争优势,以期实现LG电子提出的2BY10战略。

  2BY10 战略指的是:2010年,LG全球市场实现基于2005年的2倍销售额,2倍净利润,2倍股东回报,实现全球前3强的战略目标。

  在蓝海战略的统一部署下,“从2006年起,LG家电所有新品都将采用最尖端的技术,以确保全球市场的平均利润率由9.1%提升至15%,”LG电子中国该高层表示,“没有收益的家电项目将被逐渐缩减或撤销,中国区也会按照这一方案来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