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前高管回忆古董笔记本 称其性感前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0: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苹果前高管回忆古董笔记本 称其性感前卫
苹果第一款便携式笔记本电脑Macintosh Portable(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导语:前苹果产品营销主管Mike Evangelist在他1月9日的博客记述苹果第一款便携式笔记本电脑Macintosh Portable,称其是苹果1989年的产品中最火辣性感的。

    这款机器重达17磅(新浪科技注:约合7.7千克),拥有16MHz的处理器。他深情回忆道,“这个宝贝可是那个时代最数字前卫的产品”。

  1989年的9月,苹果推出了第一款便携式笔记本电脑Macintosh Portable,使用摩托罗拉低热量处理器68HC000,工作时间大约一小时,主要应用于商业领域。当时Macintosh Portable的售价为6500美元,带硬盘则为7500美元。

  一位网友则诙谐评论道:“我清楚地记得,一位女士在机场休息室的沙发就坐,而这个东西竟然就安放在她的双膝之上。”(未央)

Macintosh Portable

中央处理器 Motorola 68HC000  
中央处理器速度 16MHz
总线速度 16MHz
内存 1MB至9MB
只读存储器 256KB
一级缓存 0.5KB
显示器 10英寸黑白
液晶
显示分辨率 640×400 pixels
硬盘 40MB SCSI
ADB 1
串口 2
SCSI DB-25
软盘驱动器 1.4MB SuperDrive
操作系统 Mac OS 6.04到7.5.5
开始上市时间 1989年9月
终止销售时间 1991年10月
Macintosh Portable配置

    相关新闻

    苹果前员工博客记述乔布斯如何准备煽情讲演

    盖茨展示Vista强大功能 期望与苹果一较高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