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CES在美国拉斯韦加斯闭幕 IT公司争抢起居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8:31 竞报

  第40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8日闭幕。来自110个国家超过2500多家参展商展示了其最新产品和服务。而1600万平方英尺的净空间和2500家参展商,都打破了CES的历年纪录。4天中,来自世界各地的14万参观者尽情欣赏消费电子界最新最炫的产品。有境外媒体评论,从CES上公布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业界官员的言论来判断,数字化媒体革命的大幕正在开启。

  这并不是虚言。在CES上,英特尔和微软推出了连接PC和娱乐设备的产品和服务。许多厂商都推出了数码随身听产品,挑战苹果在这一市场上的“霸权”;一种新的Wi-Fi电话产品将向用户提供另一种移动通讯选择;游戏技术更多地进入了汽车时代,而这仅仅是CES上公布的新产品和服务的极小一部分。

  与往年相比,传统的家用电子产品生产商还是那么几家,而多出来的展商,是这一行业的“新人”———信息技术巨头们。比如,微软公司就把消费电子展作为展示下一代“视窗”

操作系统的舞台。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利用为展会揭幕演讲的机会,全方位推销其新操作系统。

  也有分析师指出,对数字起居室的控制之争是这次展会的重要主题。近年来,消费者电子商与电脑公司一直在为胜出而激烈竞争。而最大的冲突将是微软与索尼两家公司。双方都推出了竞争性的下一代视频游戏机,它们都希望自己的产品成为数码起居室中心。两家公司分别支持不同的下一代DVD标准。微软将索尼PS3游戏机看成是“巨大威胁”,因为后者既可成为媒体中心,也可播放蓝光标准电影。

  文/王丹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