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电董事会批准曹兴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8: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

  2005年12月29日刚刚宣布将在今年3月辞去联华电子董事长职务的曹兴诚突然将退休的节点大大提前了。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联电董事会昨天已批准曹兴诚的辞呈,同时批准现任首席执行长胡国强接任。此外,昨天还有报道称,台湾有关方面已经完成了对联电涉嫌违规投资大陆案的调查,将起诉曹兴诚及副董事长宣明智。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联电是在一份递交给台湾证交所的文件中透露了上述讯息的。与此同时,联电董事会还接受了副董事长宣明智的辞呈,并批准现任首席执行长胡国强接替曹兴诚任董事长,这些文件均于昨天生效。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曹兴诚和宣明智仍将作为公司的资深顾问,担任荣誉董事职务。对此,联电发言人AlexHinnawi昨天表示,曹兴诚和董事会都决定在本周一就其辞职一事召开董事会特别会议。但他未透露更多细节。

  昨天同时有外电报道称,台湾有关方面已经完成了对联电涉嫌违规投资大陆案的调查,将起诉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及副董事长宣明智。

  “曹兴诚作出提前‘退休’的决定尽管出人意料,但联想到他去年所作承诺,这一结果也并非全无征兆。”一位分析人士告诉早报记者,曹曾于去年6月22日首次以联电公司的名义,在台湾媒体上公告表态,如果未来被法院判决有罪,他将即刻辞职,并向董事会推荐执行长胡国强接任。

  “此次台湾有关方面已透露了要起诉曹兴诚及宣明智的讯息,这意味着联电涉嫌违规投资大陆案越来越向对联电不利的一面发展,而曹作为此案的关键人物其卷涉越深,则对联电经营的影响越大。这是促使曹提前引退的主因。”分析人士最后说。

  据悉,联电案始于去年2月15日。当时,台湾“检调单位”以联电涉嫌违规投资大陆的名义突袭搜查新竹的联电总公司、台北分公司等9处地点,并将与联电关系暧昧的和舰科技董事长徐建华“拘提复讯”。此后,案件几经波折。直到去年12月15日,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又以信息披露延迟的罪名对联电作出处罚新台币5万元的决定。愤然之下,曹兴诚12月28日扬言欲让联电从台湾退市。第二天,他又公开宣布辞职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