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苹果2006年营销将增长5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8:1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9日出版的《商业周刊》发表文章指出:如今的世界充斥着不确定因素,伊拉克战争、卡特里纳海啸,不过2006年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苹果电脑将持续之前的神勇状态。iPod播放器神话未曾呈现出任何破灭的迹象,而Mac产品线也让乔布斯在个人电脑市场的底气更足了。

  1月10日,苹果乔布斯将出现在圣.佛朗西斯科的Macworld大会上,亲手解开苹果新产品的神秘面纱。据外界的传言,新产品很有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款基于英特尔芯片的苹果Mac电脑。另外,新版本低端iPod shuffle也有望出现在业界面前。不过,分析家真正关注的还是Mac迷你,一款针对家庭娱乐市场的电脑系统,主要用来播放音乐、视频以及电视节目,并且可以通过遥控的方式操作,甚至还可以通过苹果iTunes网站下载音乐。分析家表示,苹果进军家庭娱乐电子市场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因此不能排除届时乔布斯发布Mac大屏幕电视的可能性,而iPod手机的出现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苹果一直就以奇迹创造者的形象出现,在2005年一年中,公司
股票
翻了一番。在截止到1与6日收盘的时候,公司股票攀升到了每股76.13美元。

  而分析家对于苹果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分析机构First Albany认为苹果在2006财政年度中的销量将增长33.8%,最终达到186亿美元。虽然比起2005财政年度68%的销量增长,这个数字有所减缓,不过仍然能够直接为苹果带来50亿美元的营收净增长。要知道,50亿美元足足抵得上1998年苹果全年的总销量。

  乔布斯的手段无疑精明异常,首先他仍然在大力压榨iPod的剩余资源,推出一款又一款新型iPod,迫使用户不得不更新换代。在2005年,苹果相继推出了Shuffle、Nano、以及视频iPod。而凭借向英特尔芯片的过渡,未来的Mac销量群体将更为广阔,与此同时芯片速度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乔布斯还在加大软件市场的开拓力度,例如未来苹果将把Mac

操作系统授权给其他硬件制造商。毫无疑问,向英特尔芯片的过渡,也意味着技术授权可以更为便利的进行。

  哈佛商学院教授Yoffie表示:“苹果甚至不需要作出大规模的运营策略改革,就可以达到50亿美元营收的增长目标。今年一年中,苹果的MP3播放器销量有望达到3500万到4000万之间,而在未来五年内,这个数字有望攀升到1.5亿到2亿之间。换句话说,在保持现有市场占有率的前提下,苹果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仍然可以保持惊人的增长率。”

  对于苹果来说,保持现有市场占有率显然不能满足。据分析家估算,苹果将推出独立品牌手机。不久之前,苹果购买了网络域名iPhone.org,这一举动也引起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另一方面,凭借iPod播放器,苹果已经成功打入了消费者电子市场,并且在用户层面建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因此不久之后,相关的视频产品必然将会出现在市场。

  不过在数字音乐产品领域,苹果也面临着潜在的威胁。目前苹果一直坚持自己制定的技术标准,因此不能兼容其他运营商,分析家表示,随着技术的成熟,这种一家独霸的局面必然会引起竞争对手甚至合作伙伴的极大不满。实际上,目前为止苹果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于合作伙伴的抱怨。在iTunes收费问题上,苹果就与唱片公司出现了分歧,乔布斯坚持99美分的统一定价系统,而唱片公司则希望能够灵活处理。

  据一位唱片产业人士透露:“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将不得不与唱片公司达成新的协议,如果苹果最终仍然不能妥协,其与唱片公司的合作关系将有可能就此终止。”目前为止,在线销量仅仅占唱片产业总销量的5%,因此为了争一口气,唱片公司很有可能会忍痛割爱。(c000)

  作者:李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