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码相机市场放缓 部分制造商可能降低发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8: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InfoTrends公司日前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结果称,当前在美国,仅有少数消费者打算用数码相机替代他们的老相机,而美国数码相机的销售有望在今年达到峰值。

  InfoTrends公司的分析师EdLee日前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消费类电子品大展上表示,“美国的数码相机市场正在走向成熟”。

  该分析师还指出,随着日本数码相机市场走过巅峰,美国的数码相机市场也开始逐渐放缓,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数码相机市场将在明年走向成熟,部分地区的数码相机制造商可能因此降低发货量。

  该分析师指出,“对于所有

数码相机领域内的制造商来说,未来要想继续保持赢利,实在是太困难了。”

  InfoTrends的报告还称,目前大多数的数码相机制造商都拓展了相机以外的业务,比如柯达、索尼以及佳能公司,都从原来单一的相机制造业务发展到了其他的产品和服务领域。

  在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拥有了摄像头手机,但InfoTrends称这并非是数码相机市场需求减缓的主要因素。分析师Jill Aldort指出,“消费者当前热衷购买摄像头手机,他们体验着数码拍摄的乐趣。摄像头手机的增加会使数码照片的打印量增长。”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