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TCL推全球首个双核迅驰笔记本 打破国外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7: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TCL昨天携全球第一款采用Napa平台的双核迅驰技术笔记本电脑,在CES(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刮起了Napa旋风,抢去多家笔记本电脑厂商的风头。在此次CES展上,TCL展出了四款双核迅驰笔记本。TCL集团总裁李东生还亲自将其中一款17英寸双核迅驰笔记本产品赠送给了英特尔CEO。

  此次TCL在全球率先推出全系列双核迅驰笔记本,一举打破了一直以来国外笔记本品牌垄断最新移动计算技术的局面。TCL数码事业部公关传媒经理周心杰称,英特尔今天将在北京发布双核技术,TCL作为合作伙伴也会到场参加推广。

  在众多笔记本厂商中,英特尔唯独选择TCL率先推出Napa平台的双核迅驰技术,这其中颇有深意。事实上,在众多厂商都纷纷倒戈投入AMD怀抱后,TCL一直都是英特尔的坚定支持者。

  “我们不会采用AMD的技术。”TCL数码事业部华东区总经理黄仲宁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TCL表示,之所以坚定支持英特尔是出于对未来发展的考虑。黄仲宁表示,TCL产品行业用户比例只有40%,60%的家庭用户还是喜欢英特尔的技术。“采用AMD的技术利润比较高,但是由于ADM知名度不如英特尔高,产品代理商风险比较大。”

  据介绍,英特尔今年会在全球着力推动其双核技术在笔记本的应用。自2003年开始的迅驰一代,后来的迅驰二代,如今英特尔要厂商跟着它过渡到第三代Napa平台。

  据了解,Napa采用了双内核65纳米制程的高速CPU,性能较同频率单核CPU提高了70%;采用了新的散热技术,使笔记本可设计得更轻薄;其节能技术大大延长了笔记本电池的续航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