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一片利好中宣布裁员1000人 称岗位有冗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存储巨头EMC公司周五宣布将裁员1000人。令人不解的是,伴随这个裁员消息的是许多“利好消息”。

  此前一天,EMC刚刚宣布以3000万美元收购网格计算的领先公司Acxiom。在宣布裁员消息后,EMC还提高了2005第四财季的收入预期,还表示裁员后2006年的员工数量将不减反增。

  EMC解释这次裁员的原因是要缩减冗余的工作岗位。1000人裁员计划将在2006年底完成,将花费8000万美元的资金。裁员之前,EMC的员工数量是2.3万人。

  按计划,EMC将在本月24日公布2005第四财季财报。周五,EMC将第四季度的销售预期提高为27到27.1亿美元。该季度将使EMC连续10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在整个2005财年内,EMC销售收入有望达到96.5亿美元。

  整个2005年,EMC几乎都在“消化”新购并的公司,尤其是花费2.75亿美元收购的Captiva软件公司。不过,由于存储市场价格下滑,EMC受到冲击。该公司官员周五表示认识到挑战的存在,并已经做好了应对的策略。

  在存储领域,EMC并非第一个掀起人事“利斧”的公司。去年夏天,惠普公司已经宣布裁员1.45万人,其中存储业务受到影响。另外一个存储巨头IBM去年也裁减了一些欧洲地区的员工。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