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MC宣布裁员1000人 调高第4季销售额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1:38 ChinaByte

  天极网1月7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外电报道,EMC公司周五说,公司计划裁员1000人,但是到年底时员工总数仍将增加。EMC公司说,裁员原因是面临数据储存硬件业务的降低成本压力,公司将重点转向数据服务和软件开发。

  EMC公司股票价格在下午股市交易中下跌了2.2%,该公司称,此次裁员影响公司员工总数的4%,EMC还提高了第四季度销售额预期。EMC公司表示,公司将支出2.69亿美元用于
裁员调整,而其他支出将减少本季度和2005年全年的利润,新的财务结果将在1月24日公布。

  该公司称,它打算减少冗余功能产品,重点开发最近收购后的增长速度较高的业务。

  虽然EMC公司实现了连续9个季度的两位数销售额增长,并且有望看到从去年4季度以来的第10季度增长,但是公司

股票价格平平,原因是储存硬件已经成为一种价格越来越低的商品。

  在数据储存领域,其他竞争对手也在裁员,去年夏季,惠普公司宣布裁员1.45万人,IBM公司在去年春季也宣布了同样数量的裁员,被裁减员工主要是在欧洲地区。

  分析师指出,各家公司裁员的理由各有不同,但是它们都面临降低成本的压力。

  EMC公司预测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在27亿-27.1亿美元之间,高于原来2.67亿-2.69亿美元的预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