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家庭娱乐成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拉斯韦加斯(美国)1月5日电 (记者 曹卫国) 200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5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多家消费电子类相关企业将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向观众介绍各自的最新产品与服务。作为消费电子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与个人电脑及因特网相结合的家庭娱乐功能成为各大软、硬件厂商在本次展会上力推的一个主要概念。

  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行业性电子展。今年的参展企业来自
音响、电视、数字成像、电脑与因特网服务、无线通信及家庭娱乐等30多个行业。许多企业选择在电子展上发布其最新产品或推出最新服务。据主办单位美国消费电子协会估计,有13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员及媒体记者将参观本届电子展。

  美国消费电子协会负责展会组织的副主席卡伦·查普卡说,本届展会的规模创下了展会开办30多年来的新纪录。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按照惯例在展会开幕前夕作主题演讲,向观众介绍微软的新产品以及微软对消费电子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预测。而本届展会的一个不同寻常之处是,雅虎、GOOGLE等以往在电子展上充当配角的因特网服务企业此次也占据了显要展位,两大公司的总裁级官员也分别将在展会期间的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

  盖茨4日晚在展会开幕前夕的一次会议上向业内人士介绍和演示了微软公司即将推出的新一代“视窗VISTA”

操作系统。这种新型操作系统使用户能够通过个人电脑更加安全、方便地实现下载音乐、播放视频、制作DVD光盘及远程控制等各种娱乐功能。盖茨称,这一新的操作系统将重新定义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

  通过个人电脑及具有无线上网功能的手持式数字装置实现娱乐功能被认为是消费电子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已经让众多厂商跃跃欲试。英特尔公司在展会上推出了针对家庭娱乐市场的“VIIV”技术,这一基于该公司“迅驰”芯片的系统具有遥控功能。英特尔希望,这一新系统能够为该公司在台式电脑销量增长出现减缓之后带来新的市场机遇。而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公司同样对前景广阔的家庭娱乐市场寄予了厚望,他们也在展会上推出了“AMD LIVE”家庭娱乐技术系统,其功能与对手大同小异。

  中国消费电子行业主要企业海信、创维、上广电集团等也派出强大阵容参加本次消费电子展,展品以大屏幕

液晶
等离子
彩色电视机及家庭影院系统等为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