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今日家园时代华夏院线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3:41 ChinaByte

  天极网1月6日消息(记者 于艺婉)今天,记者从时代今典相关人士获悉,位于北京今日家园社区的时代华夏数字院线正式开张,放映的是时下正在档期内的《情癫大圣》,目前,该影城还没有开放白天的放映,而《情癫大圣》晚上的票价为15元。

  时代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在早些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其将于今年内在国内直接投资建立50家影城。目前,在北京已有今典、苹果和今日家园三家,据时代今典人士
介绍,在北京建立的影城将有20余家。

  在建设影城战略的同时,张宝全也正在全力进军刚刚推出的数字电影联盟DCI提出的技术规范,而此次他牵手的合作对象是研发实力强大的中国科学院计算研究所。据悉,张宝全将对中科院计算所予以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支持,双方将于今年6月,联合开发出第一台CDCS(中国数字电影服务器)。

  数字电影倡导联盟DCI是有

迪斯尼、派拉蒙、索尼电影、华纳兄弟、米高梅、环球影视等公司发起的,并于去年7月正式公布了《数字电影系统技术规范》。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台真正意义上符合上述规范的数字播放机,正如时代今典技术总监庆刚所说,DCI的提出把大家拉回到同一个起跑线上了。

  而张宝全也表示了对于DCI的决心,那就是要通过与中科院计算所的合作,让既符合DCI规范又具有中国自主

知识产权的数字电影播放服务器真正能够代表中国走出去。不过,时代今典人士称他们不会将所有的华夏院线都升级成今后的DCI数字播放器,“要视区域特点和周边人群特征而定。”

  不可否认的是,张宝全也是

中国电子行业推荐性标准EVD的最大投资人,而最近业界听到最多的声音是数字电影而非EVD。对此,张宝全曾表示他的EVD战略是通过数字院线来拉动。不久前,他也在公开场合指出会将EVD坚持到底。

  不过,数字电影和EVD 毕竟是两块业务,记者了解到,今后张宝全将把绝大多数精力放到数字电影方面,而为了打造他的影视帝国,张宝全将于年内投资拍摄6到10部数字电影。(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