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海信将与美国主流卖场接触 商讨进军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2:55 新浪科技

  “这是你们中国人自己研发出来的吗?”2005年带团首度在CES主展馆亮相的海信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庆华遭遇过这样的质疑。时隔一年,刘庆华的再度出征境遇却大不一样。“平板电视最新的那种功能你们有吗?”、“这个网络电视性能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吗?”面对客户对中国家电产品更多技术层面的关注,刘庆华深深感到,海外客户对中国品牌的接受度在明显增强。

  就在三年前,面对这个代表世界电子产品顶尖技术的舞台,中国的多数企业只能选择当观众或者在CES展场周围另辟蹊径。而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走入主场的海信则显得底气十足。240平米的展位,七大类近50款最新产品,涵盖了海信在全球范围内最先进的产品系列,其中包括6个系列的液晶电视,三个系列的PLASMA(等离子)电视,超薄CRT电视,DLP等产品,有些是刚刚在美国、欧洲上市的最先进的平板电视。而代表了技术发展方向的网络电视和无线电视则成了本次海信首度全球发布的新品。此外,海信在拉斯维加斯展南馆入口处与世界知名品牌比肩而立的巨幅广告也无不显示出海信不一样的实力。

  “与几年前我们在场外租场地找客户不一样的是,今年客户从各国赶来参观我们的产品。”刘庆华在开展第一天就忙于接待从世界各地赶来的客户。接下来的三天里,海信高层还将与美国著名流通渠道BEST BUY,WAL MART,KOHL’S等高层进行会面,商谈2006年海信产品全面进入美国市场的合作计划。而致力于

网络电视发展的海信则有可能借助本次展会加深与美国著名消费电子和IT领域企业的合作。

  从外围走向主场馆,从主打低端市场到进军高端新技术领域,海信在CES展会上历经的变迁映射出中国家电企业正从边缘走向核心。

  据悉,本次CES展共有数十家中国厂商进入主场馆进行展示。代表未来CE发展趋势的无线连接多媒体电视、网络电视等全新产品占据了中国品牌的展示空间,而类似于海信展示的中国第一枚产业化的自主

知识产权的数字视频处理芯片——“信芯”——则为中国品牌展示和争取上游技术的话语权作了最好的铺垫。

  “我们有信心向国外同行输出最好的芯片。”刘庆华表示,随着2006年代表最高水准的SOC级的芯片开发成功,海信的海外市场业务将增加更丰富的内容。他也相信,随着中国企业对技术的越来越重视、研发氛围的逐步增强,以前代表“低质低价”的中国品牌必将从边缘化的险境迅速规入主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