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笔记本将采用英特尔缓存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虽然英特尔公司在上一年第四季度才推出Robson高速缓存技术,但是市场消息指出,苹果公司将在这个月中段推出采用基于Robson高速缓存技术的NAND闪存的笔记本电脑。但是市场消息并没有说明哪一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将采用这一高速缓存技术,同时苹果公司也没有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

  Robson高速缓存技术依赖于NAND闪存而非传统的硬盘驱动器来存储数据,加速电脑的启动时间或常用软件的启动时间并延长电池寿命。英特尔是2005年10月在台北的英特尔发展论坛上首次公布这一技术的。

  计算机世界网站引用英特尔的副总裁兼移动事业部经理莫里-埃顿的话,指出采用NAND闪存存储设备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能耗,因为这些设备并不需要马达来驱动。

  根据行业观察员的观点,

苹果公司有三种应用Robson技术的可能途径。最方便的途径是采用具有NAND闪存磁盘模块的设备,直接插到ATA插槽中。

  而另一种途径则是结合内存的解决方法,将Robson技术应用到硬盘驱动器中。硬盘厂商可以在硬盘中提供一个存储区域给NAND闪存。

  最后一种途径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将Robson闪存植入芯片组中或在主板中为NAND闪存增加额外的插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