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S 2006大展专题 > 正文

英特尔Viiv拉上Google 共推网络视频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英特尔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已与Google达成合作协议,英特尔“欢跃”(Viiv)娱乐PC用户将可利用Google对网络视频内容进行搜索、分类管理和观赏,但英特尔没有透露该交易的财务细节。

  英特尔数字家庭集团副总裁凯文-科贝特(Kevin Corbett)在声明中表示:“数字娱乐
内容呈爆炸式的增长,但用户需要一种最为简捷的办法,实现随时随地搜索视频内容并进行播放。”与Google的合作只不过是英特尔整个战略中的极小部分,英特尔野心是成为数字家庭娱乐市场的领先提供商。

  英特尔CEO保罗-奥特里尼(Paul Otellini)周四在CES展会上推出了欢跃娱乐PC等一系列新产品,并宣布了与十多家公司达成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时代华纳旗下AOL等,英特尔试图为用户提供从音乐、视频、照片、游戏到电影等更大范围内的丰富选择。

  欢跃娱乐PC代表了英特尔将PC转变成为家庭娱乐中心的一次大胆尝试,为用户播放视频、音乐及其它娱乐内容提供了更多选择。欢跃PC采用英特尔最新的双核Core Duo芯片,该芯片在单一硅片上植入两个独立内核,在降低功耗的同时大大提高了运算性能。

  奥特里尼在CES演讲时表示:“欢跃系统将完全改变原有的家庭娱乐概念,实现超大显示屏幕、PC计算和互联网体验的完全结合。”

  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吉(Larry Page)将于周五在CES上发表主题演讲,届时有望透露更多与英特尔合作的细节。(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