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苹果将推机顶盒 打入家庭娱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05 东方早报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1月6日消息,分析师预测,苹果计算机在下个星期举行的MacWorld大会上可能发布一款新的iPod音乐播放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甚至还有一个机顶盒。

  据redherring.com网站报道,分析人士本周四称,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在
下个星期举行的每年一次的MacWorld博览会上不仅要发布升级版本的iPod,而且还要发布一款能够当作机顶盒使用的Mac Mini电脑。

  由于iPod数字音乐播放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苹果可能希望扩大其在消费电子市场覆盖范围。Think Secret等网站推测,苹果的下一个行动可能包括推出一个以Mac Mini为基础的家庭娱乐中心。

  Piper Jaffray公司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还推测,苹果可能推出某种形式的用于

客厅的“以消费者为重点的”产品。但是,他认为,苹果会推出一款升级版本的iPod Shuffle数字音乐播放机、iTunes内容更广泛的选择和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电脑。

  苹果去年6月曾表示要在一年之内推出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Mac电脑,结束14年以来一直采用IBM和摩托罗拉设计的处理器的历史。从那时起,苹果一直在iTunes音乐商店提高视频产品的销售。

  分析人士称,这个赌注对于苹果来说并不大。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虽然苹果2005年第三季度的PC销售量达到了744,400台,比2004年同期的520,900台增长了42%,但是,苹果在整个PC市场的份额只有4.2%。

  苹果必须要利用其iPod取得的成功推动PC业务的发展,并且把该公司

股票的市盈率提高到47.46,是计算机行业标准的市盈率20.97的一倍多。

  分析师称,攻击家庭市场有助于苹果在PC软件领域避开与软件巨头微软的竞争,并且避免在桌面电脑市场与惠普、戴尔、联想以及其它一些小厂商的竞争。

  苹果的这个努力与其在去年宣布改用英特尔芯片是一致的。英特尔迫切地希望打入家庭娱乐市场。而苹果可能会帮助英特尔找到打入这个市场的途径。

  无论苹果现在还是以后发布用于数字客厅的电脑,在网络巨头思科去年以41亿美元收购

机顶盒厂商Scientific-Atlanta之后,推出这种产品是计算机行业的任何一家厂商都不能忽略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