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总裁张学斌入选中国家电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5:37 新浪科技

  2005年12月30日,经过专家评选考察、网上投票,《信息时报》、广东省家电商会推出“中国家电行业十大风云人物”,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入选。其他入选的人员还有:国美集团黄光裕、苏宁电器张近东、TCL集团李东生、海信集团周厚健等。

  2005年,张学斌率领经营班子在狂飙突进的平板大潮中,利用“六基色”技术跟进了国内平板降价攻势,瓜分了国内平板市场的不小份额。在今年10月,创维共销售彩电近60
万台,销售额达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创维目前已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平板生产线。

  张学斌认为企业增长的动力在于创新,要从组织变革、制度建设、激励机制、企业文化方面进行变革,才能赢得新的增长。不能仅满足于做生意,还要致力于做企业,着眼于企业长远的发展。提倡注重管理,认为管理是实现持续增长的基本要素。

  同时获得荣誉的还有创维新闻发言人沈健,他获得全国家电十大品牌专家称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