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唱片公司遭反垄调查 将影响修改价格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0: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法律专家表示,纽约对唱片公司数字音乐价格的反垄断调查正值在线音乐业务的关键时刻,可能会延长每首歌曲99美分这一固定价格策略的寿命。

  在上个月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一份文件中,华纳唱片公司披露了纽约总检察官埃利奥特的调查活动。

  索尼-BMG、百代、华纳、环宇这四大唱片公司都证实它们收到了埃利奥特要求提供资料的传票。

  这一调查正值唱片公司和在线音乐服务之间的关系处于节骨眼上之际。目前,由苹果率先倡导的每首歌曲99美分的固定价格策略受到了来自唱片公司越来越大的压力。

  唱片产业的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更灵活地应对市场需求,例如对于热门歌曲收取更高的价格,而老歌曲则廉价出售。

  

苹果则表示,简单和方便的iTunes价格结构有助于给数字音乐带来更多的用户。去年9 月份,苹果的掌门人乔布斯表示,如果唱片公司想涨价,就说明他们是贪婪的。

  业界官员表示,唱片公司出售给在线音乐服务歌曲的价格最高是75美分,但是,决定普通消费者购买歌曲价格的是苹果、Walmart.com 、RealNetworks等零售商。

  一些法律专家声称,即使没有涉嫌非法的合作,这一调查也可能会浇灭唱片公司在近期修改业界价格结构的热情。

  作者:苏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