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全球启动新品牌标识 战略反击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07:28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英特尔全球启动新品牌标识 战略反击AMD
英特尔新旧商标(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在全球启动新品牌标识

  在对手AMD一波波愈发凌厉的攻势下,以全新品牌标识发布为契机,2006年全球电脑芯片大佬英特尔决心以全新的亲和面孔打一场战略反击战。

  20亿美元推广新标识

  昨天,英特尔发布全新品牌标识,其中还包括一句新的宣传标语:“Intel. Leap ahead”(超越未来)。而英特尔用了37年、在数亿消费者心中留下烙印的“Intel Inside”将退出历史舞台。

  英特尔中国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英特尔包括中文网站在内已完成更新。此前有海外媒体称,英特尔将花费20亿美元来推广这个新标识。在中国市场上,英特尔将调动渠道、媒体、网络、市场活动等方式全面配合。

  “此次转变将使人们更好地了解英特尔所取得的成就,与消费者建立更加紧密的情感联系,同时加强我们在市场上的整体定位。”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全球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金炳国以这样颇具亲和力的口吻说。

  除了增强市场亲和力的目的外,更换标识是英特尔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其背后是英特尔的战略大调整。

  自从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平台推出以来,英特尔就在着手其商业发展战略的根本性转变与调整。去年,该公司围绕平台模式重组部门,专注于四个重要市场,即移动、数字家庭、企业与医疗保健。据悉,英特尔将于今年初推出其面向数字家庭的全新平台——英特尔欢跃技术。

  今年打响双核战略反攻

  在英特尔这场全球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下,其双核计划也正在紧张推进。

  “2006年,双核将成市场主流,非双核产品将逐渐淡出。”英特尔中国区市场总监洪力日前表示。他说,2006年英特尔将在台式机、服务器、

笔记本电脑全线产品使用双核处理器,旗帜鲜明地全线进入双内核时代。他预测,到2006年年底,双核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望超过非双核产品。

  “到今年年底,40%的英特尔台式CPU、70%的笔记本电脑CPU和85%的服务器CPU将向多内核设计发展。”洪力称。

  简单地说,“双核”就是将两个计算内核集成在一个处理器中,大大提高计算能力。专家断言,双核将成2005年后影响电脑业的重要技术支点。

  作为全球电脑芯片的龙头老大,英特尔近两年遭到了同样来自美国的AMD的锐意挑战,双核与64位处理器是两家公司争夺最激烈的阵地。在先前的64位对垒中,英特尔自身战略的失误给了AMD翻身的机会。去年夏天以来,双方在双核上展开第一番较量,AMD的声势一度盖过英特尔。目前,AMD的双核市场攻势正如火如荼。

  显然,英特尔不会把这块市场拱手相让。借用新标识启动的良机,它要给AMD一点颜色看看。晨报记者 焦立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