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颐高与赛博夺中关村e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51 电脑商报

  CPW 曾宪勇

  近日,有消息称,占据北京中关村西区中心地段有利位置的中关村e世界将由来自杭州的颐高数码广场接盘。中关村e世界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米(含写字楼),地上5层,地下2层,其中包括IT卖场在内的综合业态经营面积为6万平米。该家卖场正式开业后,将成为中关村经营面积较大的IT卖场之一。

  颐高集团主管连锁运营、兼管北方大区的副总裁李登富日前向记者透露:由于中关村e世界楼盘东临中关村大街、南靠家乐福旗舰店和中关村广场,地理位置较佳,比较符合他们的项目预期。虽然目前颐高与e世界之间尚未签署正式合同,但颐高的业务人员已经开始以e世界的对外身份开展调查活动,为e世界2006年开业做准备。因为颐高不希望在这个时候“节外生枝”,所以对此次进京计划非常低调。

  不过,记者在两三个月前从赛博数码广场华北区总经理屠文祥处获悉,赛博亦有意接盘中关村e世界,借机重返中关村。记者日前专门向赛博相关人士了解双方洽谈进展情况,对方透露,与e世界的洽谈仍在进行中,以“现金流兑现”是其重要的筹码。

  据记者了解,中关村e世界的

开发商北京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名为“亿世界”的经营公司,准备在确定接盘者后,与其共同操盘招商与市场运作。目前,e世界与颐高集团和赛博之间的洽谈也由该公司直接负责。

  据记者了解,截至2005年8月,中关村e世界的三、四层已销售一空,以使用面积计算,每平米均价在7万~8万元。按照e世界已售出部分楼盘的合同条文,中关村e世界在2006年3月份必须符合商业交房条件,6月底正式开业。如果接盘者迟迟不能确定的话,会对其未来的全面招商和营销计划顺利展开非常不利。另外,由两家公司共同操盘的运作模式,与科贸电子城初期的经营模式类似,中关村e世界应以曾在开业之初遭遇挫折的中关村科贸电子城为前车之鉴。

  与中关村e世界遥相呼应,百脑汇早在2003年就已宣布其设于中关村黄庄路口东南角的的复合式IT卖场将在2006年5月正式开业,该卖场总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米。如此一来,2006年中关村又将增加高达10万平米的经营面积,这势必引发IT卖场的又一场肉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