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率先推宽屏液晶PC 自言采购优势业内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1: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陶美坤

  TCL联手Intel在1月1日展开了百城签名售机战寒促,在上海TCL选中了上海最主要的卖场——太平洋数码广场二期进行相应的场外促销。促销活动中,一款配备了P4 506和19英寸宽屏液晶的TCL电脑售价低至了4998元,并且只限量50台。

  借TCL这次促销活动之际,我们PConline采访了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副总经理兼华东大区的经理的黄仲宁。当被问到为什么国内的PC厂商中,只有TCL在推广宽屏液晶显示器的时候。黄仲宁表示,未来3C融合这一块中,显示设备平板化是必然的趋势,而宽屏液晶则是未来的主流趋势,因为它在娱乐和办公上都能有更多更好的应用。而目前国内品牌机厂商中就只有TCL发布了宽屏液晶电脑的主要原因在于,TCL电脑的液晶屏和TV的液晶屏是一起采购的,在这一点上有着其它纯PC品牌无法比拟的规模采购优势。

  他表示,对品牌PC而言,价格还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一台

液晶PC中,液晶显示器必然是成本的重要组成。特别是目前品牌PC还受到了
笔记本电脑
的压力,如果在采购上的成本不是非常有优势,那么你一台整机出来的价格或许就无法触动消费者。

  而在宽屏的尺寸方面他则表示,19英寸的宽屏中16:10的液晶屏肯定是未来的趋势,因为这种规格上游切割最经济。特别作为整机厂商而言,由于已经有事先的一系列兼容检测,不会出现显卡不支持目前还算特殊的16:10分辨率的情况。

  不过当被问及TCL目前选用的16:10面板是否如目前业内传言是采用了奇美的面板时,黄仲宁则表示这是公司上游采购问题,他并不是特别清楚。他解释到,只要上游厂商规格达到了TCL的标准,那么他们完全会向多家面板厂商进行采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