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韩国IT产品出口增长5% 780亿美元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3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青梅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韩国政府的一篇报道称,在2005年,韩国在IT产品的出口收入较2004年增长了5个百分点,达到了780.2亿美元,这得益于韩国电子制造厂商在液晶显示设备、数字电视以及半导体产品领域的不俗表现。

  与此同时,2005年韩国IT产品的进口增长了8.8%,达到442.8亿美元。总的来看,IT产品的贸易顺差为337.3亿美元。

  该报道称,去年韩国在IT产品的出口收入,创下了自1994年以来韩国政府开始对该数据进行统计以来的新高。该报道还称,2005年之所以能创下如此高的出口收入,与包括液晶显示装置、数字电视以及芯片、移动电话等高端IT产品销售形势看好关系密切。

  2005年,韩国

液晶显示装置销售收入增长了29%,从前年的74.5亿美元增长到96.5亿美元,
数字电视
出口增长了18.2%,销售收入达到了16.9亿美元。半导体和移动电话的出口销售收入分别增长了12.2%和10.8%。

  正是有了这些高端产品出口的支撑,2004年韩国 IT产品的出口额占据了全部出口额的27.4%,再次证明 IT产品是韩国出口创汇的强大支柱产业。

  尽管2005年韩国的IT产品出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整个增长势头较往年放缓。2005年的增长速度仅为5%,但在2004年,IT产品出口销售的增长速度则为29.9%。“IT产品出口增长速度放缓,与来自周边国家和地区在IT领域的迅猛发展有关,比如中国,在芯片技术和手机制造领域内,很多产品达到了领先水平。”

  但该报道预测今年韩国的IT产品出口还将保持旺盛势头。2006年,因为有包括德国

世界杯在内的众多精彩的体育赛事的吸引,众多的体育Fans将驱动IT产品的消费,预计韩国的IT产品出口额将突破883亿美元,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增长速度达到13.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