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启用新品牌标识专题 > 正文

英特尔新品牌推广费20亿美元 股东称太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9: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计划今年投入20亿美元发动一场全球广告攻势,全力推广新口号“Leap Ahead”,同时放弃全球知名的“Intel Inside”。

  英特尔表示,希望通过新标识展示全新的形象,而不仅仅是一家生产计算机处理器的厂商。英特尔计划进军消费电子、无线通信和医疗保健等领域,打造各种类型的芯片和软件
,而不只是微处理器。到目前为止,英特尔尚未透露哪家广告商获得了巨额广告合同。

  英特尔还计划逐步废弃大众熟知的“奔腾”品牌,代之以一系列新品牌,其中包括面向数字家庭的全新平台“欢跃”(Viiv)。英特尔并未公布更换产品标识的成本,但透露其在2006年广告营销预算中仅占到很小的比例。据广告行业的消息人士称,英特尔打造新品牌的成本高达上千万美元。

  英特尔斥巨资更换产品标识的做法遭到了部分股东的质疑。英特尔主要股东Trillium

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长萨姆埃尔-琼斯(Samuel B Jones)表示:“英特尔希望让全球了解,该公司的业务重心并非仅放在PC上,这一点很容易理解。但为什么要放弃现有品牌呢?这些品牌在全球有着极高的认知度,从这一角度来看,英特尔打造新品牌的举措也许过于激进。”

  英特尔全力打造新品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PC销量呈现减缓的趋势,而掌上设备和手机的销量则持续增长。聘请金炳国担任首席营销长是英特尔营销战略的重要一步,金炳国曾在三星电子担任营销主管多年,帮助三星电子打造出一个集消费电子、手机和计算机芯片等多项业务于一身的全球知名品牌。

  广告公司WCRS的董事会主席罗宾-赖特(Robin Wight)表示,一个新品牌从推广到深入人心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这是英特尔面临的最大风险。(马丁)

  相关报道:

  英特尔启用新品牌标识 Leap ahead成新口号

  英特尔中国启动换标进程 预计需要数年完成

  英特尔将废37年旧标识 从PC转向消费类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