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联合英特尔售机战寒促 直面同方出招阻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1:50 eNet硅谷动力

  在05年末06岁初更迭之际,国内PC市场接连传出爆炸性事件:先是清华同方投奔AMD阵营,并自称与AMD的合作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紧跟着从TCL传出消息,06年元旦即日起INTEL联合TCL高层现场签名售机助力寒促,借此使不断升温的PC寒促大战直趋“开壶”。两个同属中国PC领域一线品牌,一个在岁末因为产品继续主张价格战而转投AMD,另一个因与INTEL在PC细分化创新策略方面共同主张以创新科技产品推动行业前行而继续坚定合作,这使已经开启的06PC市场在第一天就在两个不同路线主张中拉开帷幕。

  据TCL内部人士介绍,此次TCL与INTEL发起的高层签售将由双方高层INTEL亚太区总裁杨旭、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杨伟强现场签名督阵,并于2006元旦自龙盘虎踞的六朝古都——南京开始,随后连续遍及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全国主要百余城市展开。

  在此次INTEL与TCL总裁参与签售的产品中,TCL近期的个性化PC产品悉数登场:笔记本方面,TCL寒促主推的融入轻薄、时尚、宽屏/丽屏等几大个性特色的TCL T10笔记本打出“直降一千,只售5998”的口号直接对同等配置但价格更高的

华硕S5215CA、戴尔Insp700m等热卖产品形成阻截。台式机方面,以高性能著称的配备INTEL奔腾D820强劲处理器的海盗Ⅱ重新标定了中国PC市场高性能电脑门槛;注重视听感受的19寸宽屏
液晶
锐翔K系列数字娱乐电脑在显个性化同时,还引领着数字娱乐PC的终极性价比;另一堪称05年台式机个性化典范产品——TCL女性液晶电脑SHE也直降千元回报女性用户。配合本次总裁签名售机,TCL还为消费者准备了应用软件、PC外设、山地车等礼品。在总裁签售现场,更有千元现金及千元礼包赠送。

  基于双方在细分化创新方面的高度认同,自2003年10月共同组建TCL—INTEL3C联合实验室成立的合作以来,先后经历了:04年宣布合作推出基于“FLORENCE”的新一代

笔记本电脑计划、05年推出全球首台面向3C融合的数字娱乐电脑(M BOX)及女性电脑SHE等。双方的合作随着PC行业价格战不断恶化而更加紧密,以产品创新带领行业走出同质化竞争的集中营成为双方的行业使命。

  与之对应的是,由于深陷价格战泥沼、业绩不佳及等原因,欲将价格战进行到底的同方选择AMD共推更低价的PC产品,这是同方不得已而选择的一次冒险。但同方此举堪称是在不恰当的时间与内外交困的环境下,作出的一个冒险选择,业内分析人士如是说。

  之所以这样看,原因在于:自04年底至今,同方的PC销售业绩一直在走下坡路,同方今天的境况是完全无法与当年联想的身价相比的。最近权威市场咨询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市场PC销量同比增长21%,而这些增长几乎都囊括至联想、方正和戴尔等巨头旗下。而同方作为国内PC市场曾经的三强,在其他两强纷纷扩大领地的同时,却不再出现于IDC排名前列,显然同方今天已然不仅不是三甲,甚至还坐上了直线下滑的“过山车”。除此外,时下如火如荼的寒促对于PC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方在时候的冒险堪称是置“寒促”于不顾、置分销伙伴于维谷。据一位渠道人士透露,05寒促期间,INTEL没有给予同方支持与配合,相反INTEL却在寒促开始前即对TCL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据TCL透露,在12月12日深圳举行的TCL电脑06年度渠道大会上,INTEL亚太区/中国区最高负责人以及新成立的四大区负责人悉数到会,并明确表示以最新技术重点支持TCL寒促。由此引得诸多到会的经销商对TCL寒促及未来的发展信心爆棚。

  而对于作为同属于中国PC阵营中一线品牌的同方与TCL近期绝然不同的举动,业内权威人士指出,“与其说同方方面与AMD合作是寄希望与进一步丰富同方的产品线,还不如说是为了借助AMD相对低廉的芯片价格来继续拉低PC的价格,将PC价格战推向无底的深渊。这是INTEL所不能接受的,也是与PC行业前行方向背道而驰的。而TCL一直致力于在PC市场以创新引领行业突围价格战、发掘潜在市场而著称,因为其在PC细分化创新方面与INTEL保持着策略高度的一致,同时TCL在PC领域主张的决心与实力都令INTEL赞许。在新年第一天即双方巨头聚首签名售机战寒促,这无疑为行业及即渠道发出了一个强烈信号——双方的合作关系更近了一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