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LCD面板量产 液晶面板市场面临供过于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0:20 ChinaByte

  天极网1月2日消息(他山石编译) 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的平板制造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本周日表示,它的第二条液晶电视面板生产线比原定时间提前三个月已经量产。

  三星电子称,为了抢先于竞争对手 LG飞利浦 LCD公司,它的“第七代面板”第二条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 LG飞利浦 LCD公司是液晶和等离子两种面板制造商,它的“第七代面板”生产线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该生产线能够生产大尺寸电视面板。

  分析师指出,三星电子和 LG飞利浦 LCD公司等重量级液晶面板制造商正在扩大产能建立新的生产线,随着它们生产的大量液晶面板投放市场,明年全球液晶面板市场将面临供过于求的压力。

  三星电子表示,代号为 Line -2的第二条新的

液晶面板生产线最初每月可以生产4.5万块基板。每块基板可以分割成8块 40英寸的显示器面板。但到明年后半年,通过逐步提高生产线的产能,第二条生产线每月的基板产量可以达到9万块。

  三星电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储存芯片制造商。它的第二条液晶面板生产线已经投资了4.13万亿韩元( 合40.9亿美元)。它和日本索尼公司合建的代号为Line 7-1的液晶面板生产线正在运作,每月生产的基板可以达到6万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