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扩张东南亚市场发展 进军未涉足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9: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1日(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全球软件、服务和因特网技术业界领袖微软公司计划保持其在永恒发展的信息技术业界的统治地位。

  微软公司各项计划的重点将集中在创新、合作和收购上。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巴尔默最近在几个亚洲国家旅游,他已经决定顺便也到
马来西亚看看。

  在去年17所公立大学巡回访问过程中,他在11月15日曾到吉隆坡推行微软公司认证计划。

  他还宣布微软公司为

马来西亚推出第一款四语言版的Windows
操作系统

  他对一群马来西亚的新闻记者说:“马来西亚的计算机普及率大概在18%,我们希望新款多语言版Windows XP Starter Edition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使用计算机,特别是使用他们自己的本族语来使用计算机。”

  微软公司在2005年庆祝成立30周年时,巴尔默说微软公司仍然有机会改变世界。

  巴尔默说,虽然微软公司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成长和发展已经令人非常惊奇,但是它还将继续加强在这片地区的发展。而且,微软公司还可以进军之前从未涉及的领域。

  例如,马来西亚政府的目标是到2008年的时候让280万的非城镇人口进入IT时代,微软公司将与马来西亚政府密切合作,在该计划中提供培训和认证服务。

  微软公司与菲律宾政府也展开了合作,为了提高其海外的菲律宾人的就业机会而向他们提供IT技能培训。

  但是在东南亚,最关键的问题将仍是软件盗版问题。

  他说:“我们将继续证明我们是可以应付各种挑战的。如今,在开源、网络服务和软件盗版方面的竞争比以前更激烈。

  盗版问题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情况已经有了改善。 我们将继续增加产品的价值,我们将围绕产品提供更多的服务或者更多的功能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 而且,某些软件产品将打折销售。”

  微软公司2005年的纯利润在2004年的基础上增加了50%。截止2005年6月30日,微软公司总收入为397.7亿美元,净收入为122.5亿美元。微软公司希望在2006年它的总收入可以达到437亿美元。

  在这两年中,微软公司已经并且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的新产品,包括Windows Live、Office Live、Xbox 360、Visual Studio 2005、SQL Server SQL Server 2005和BizTalk Server 2006、Windows Vista和Office 2006。

  巴尔默在11月14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一个媒体会议上说:“我们在今年进行的收购比以往任何一年进行的收购都要多。在最近的几个月里,我们已经收购了四到五家公司。”

  而且,最近微软公司才刚刚购买了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美国在线网站的部分股份,但是他拒绝就此事发表意见。

  巴尔默还介绍了微软公司在创新方面的设想并且承诺微软公司将在今后的五年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性进展。

  他提到了许多设想,比如让计算机接受语音命令等,用户对计算机提出:“给我买一张从新加坡到马来西亚的机票。”然后计算机就会象一个秘书那样完成相应的订票工作。

  巴尔默说:“你可以在我们的搜索引擎中看到一些这样的成分,可能不久在Office软件中也可以看到它们。它现在的功能还不太完善,但是它必将是一项突破性的创新。”

  除此之外,他还畅谈了将计算机、游戏、数字语音录音机集成在一起的想法,拒绝或者接听指定电话的编程电话的设想,提高技术以消除计算机屏幕闪烁以鼓励用户完全利用网络阅读新闻等构思。

  巴尔默说:“我们在业界属于老牌公司,但是现在正是创新的最好机遇。”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