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Pod首席设计师被英国女王授予勋爵士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09: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2006年1月2日消息,苹果计算机流行的iPod数字音乐播放机的主要设计师2005年12月30日获得了获得了英国女王的表彰。

  据路透社报道,出生在伦敦的38岁的苹果负责设计的高级副总裁乔纳森•伊夫(Jonathan Ive)星期五被英国女王授予高级英帝国勋爵士称号(CBE)。

  这个荣誉称号是表彰伊夫在担任苹果设计团队负责人将近十三年来所取得的工业设计成就。这个设计团队不仅设计出了iPod数字音乐播放机,而且还设计出了iMac、iBook和Powerbook等计算机产品。

  伊夫在英格兰的纽卡斯尔综合性工程技术学院(Newcastle Polytechnic)学习设计和艺术。1989年,伊夫成为伦敦的Tangerine设计咨询公司的合作伙伴。他在那里研究从电源工具到洗面器等各种产品。他于1992年加入

苹果公司并且在1996年成为苹果设计团队的负责人。

  伊夫的设计团队获得了设计机构的许多奖励。这些奖励包括英国广告贸易组织D&AD的大奖、德国设计博物馆Red Dot的奖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的奖励以及英国皇家艺术协会等奖励等。

  高级英帝国勋爵士称号在英国的五级骑士等级中排在第三位。这个骑士等级是英国国王乔治五世在1917年设立的,主要表彰在第一次世界大长高峰期的非作战人员。只有前两个等级具有勋爵士的爵位资格。(n104)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