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人最爱电影: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0: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31日北京消息:经过4周的调查,CNET News最喜爱的05国产贺岁电影结果出路,《无极》与《千里走单骑》分列前两位。

  此次读者对最热爱电影的投票踊跃度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想,短时间内《无极》的投票就超过千票。观察数天来的投票变化,也能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

  投票刚发布的时候,《无极》遥遥领先,《如果·爱》、《情颠大圣》和《千里走单骑》顺列2、3、4位。可见《无极》的宣传攻势还是相当奏效的,而当是《如果·爱》刚刚上映,也有足够高的人气。

  这种投票持续了两、三周左右,《情颠大圣》一上映,投票立刻上升,说明观众对《大话西游》终结篇的期望不低,但是这种走势没能持续,估计是受到该片口碑差强人意的影响。这时候投票高低排名为:《无极》、《情颠大圣》、《千里走单骑》和《如果·爱》,《如果·爱》的下跌估计与影片上市时间较长人气散尽有关。

  当我们以为投票结局已定的时候,奇迹出现了,《千里走单骑》扮演了一匹黑马的角色,投票数急速上升,甚至一度超过《无极》。据我们分析,这应该是受该片上映后良好口碑的刺激,张艺谋在《英雄》、《十面埋伏》连续滑铁卢后,终于赚回了观众的好评。

  尽管现在《无极》的票数又反超《单骑》,《单骑》作为文艺片能有此表现已相当不易,两者现在差距相当微弱。

  相信大家对四部影片的剧情已经有相当的了解,这里不再赘述,根据对影片的观感,特别对广大IT人士(特别是准备在元旦假期观影的朋友)做一个观影指南。

  1、《无极》:场面不错,张东健的表演值得表扬,但影片有不少地方不合逻辑,很容易笑场。别报太大的期望,可以一看。建议观看人群:要加入热评无极大潮中的时尚人群;陈凯歌的Fans、热恋男女。

  特别IT推荐:做软件开发(尤其搞算法)的朋友,影片引用了爱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会让你倍感亲切。

  2、《千里走单骑》:温情感人,又不乏有趣之处。建议观看人群:70年代之后的人群、张艺谋的Fans、有子女的夫妇。

  特别IT推荐:常年跑外地IT项目的工程师与销售,记得常回家看看。

  3、《情颠大圣》:胡闹、热闹,大量的特效和单薄的爱情,别指望你会看到一部与《大话西游》媲美的电影,但是还算有趣。建议观看人群:70后乃至80年代的青年人;没看过《大话西游》的(会有吗?)朋友;谢廷锋的Fans。

  特别IT推荐:做电脑美术设计、尤其是3D设计的朋友,里边有大量的CG动画,有重要参考价值。

  4、《如果·爱》:动人的爱情悲喜剧,忧郁的调子,还算光明的结尾。建议观看人群:热恋中的男女(但是学生情侣请避让,对爱情描写太冷酷)、陈可辛的Fans、喜欢《甜蜜蜜》的朋友和广大青年女性观众。

  特别IT推荐:做IT记者的,爱这种电影,可以让你的文字更加细腻,捕捉到被采访对象的细微表情变化,记住:细节中隐藏着魔鬼。

  最后补充一句,1月份,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即将开画,我们认为值得推荐。本年度其他值得推荐的电影(未国内上映的),还有《金刚》、《纳尼亚年代记》、《杀破狼》、《断背山》、《暴力史》(未成年人不宜)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