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BMG公司就间谍软件案达成初步和解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9:14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31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计算机遭索尼防复制CD上隐藏的间谍软件破坏的用户将可以获得相应的“清洁”CD,同时还可免费进行音乐下载。这是在纽约针对索尼BMG音乐娱乐公司集体诉讼案所提议的解决方案部分内容。

  该解决方案代表了此次集体诉讼案中原告的利益,于本周三提交给了美国曼哈顿地区法院。该解决方案提出旨在解决索尼BMG公司的间谍软件案。另外,索尼BMG公司还受到了
德克萨斯州以及电子前沿基金的起讼,它们指控索尼防复制CD上的插入软件使计算机更容易受到攻击。

  预计,纽约法官将于明年一月就相关请求作出裁定。这不会影响德克萨斯州或电子前沿基金对索尼的指控。电子前沿基金寻求代表全美消费者起诉索尼。

  上述提议的解决方案要求索尼BMG公司停止生产带有XCP或MediaMax软件的CD。索尼必须召回所有带有防复制软件的CD。另外,索尼BMG公司将被要求提供相关软件,卸载用户电脑上的XCP和MediaMax软件,这方面的工作,索尼BMG公司表示已经完成。同时,未经用户同意,索尼还不得收集使用那些防复制CD用户的个人信息。

  另外,根据该解决方案,索尼将向参与此次集体诉讼的消费者进行一定的补偿,其中可能包括支付现金,替换光碟以及提供免费音乐下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