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毒霸在全国范围成立本地化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国内著名安全软件厂商金山公司近日宣布:基于国内企业版杀毒软件的客户不断增加,为了给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配合金山毒霸各类新产品的推广,金山公司联合各地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23家金山毒霸服务中心,目前,中心的服务人员正在接受金山公司严格的培训及考核,各地服务中心将于2006年1月起正式对外运营,这将是目前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系统、分布网点最多的企业级安全软件服务机构。

  近年来,由于信息安全领域需求的增加,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就像巨大的“蛋糕”,引得趋势、赛门铁克、金山等国内外反病毒厂商各施奇招,市场竞争从“地面战”到“空中战”,各厂商辗转于各个企业信息安全软件招标会,正面争夺企业用户和渠道商的;各厂商频频开展大规模市场活动和广告宣传,各种巡展天天进行。然而,企业级用户这个特殊人群考虑更多的是怎么样选择自己合适的产品,选择具有核心技术与良好服务的安全产品才能为企业带来更可靠的保障,企业级用户对安全产品的选择也将日趋理性。

  但是很多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在购买信息安全产品时,因为众多的原因,无法正确分析自身需求,面对众多安全产品往往不知如何选择。随着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厂商们已经开始把竞争的焦点转向个性化服务上,帮用户分析自身需求,让用户充分了解产品与技术后再进行选择,甚至让企业用户通过免费试用网络版杀毒软件的来体验产品。

  企业级安全市场拼的是服务,从去年开始,针对企业级市场的服务之争已初现端倪,在价格、渠道、市场宣传激烈竞争状况之下,企业级市场的服务也开始被各厂商认同与重视起来,更多的厂商把投入重点转到服务上来。对于杀毒行业来说,基本的服务是保证快速解决用户问题。比如安全厂商大多数采取建立呼叫中心向用户提供服务响应,实施病毒升级也是杀毒软件所必须的服务。在保证基本服务前提之下,用户服务需要进一步提升,杀毒厂商对于提供更周到的信息安全服务已经形成共识。

  金山公司自从2003年8月宣布其企业级杀毒产品金山毒霸网络版正式启动全国市场以来;不断加大技术投入,保证了金山毒霸长期坚持不懈的创新型研发,金山反病毒研发中心已经积累了庞大的病毒库和数年宝贵的病毒处理经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芯”反病毒引擎已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对企业级反病毒策略及网络管理平台的多年研究更使金山毒霸取得了相关领域内数项的优势技术,而这次成立的,遍布全国的客户服务中心将会为用户充分享受金山毒霸带来的安全保障作为强大后盾。

  金山公司副总裁王全国表示:“金山公司历来认为信息安全产品的本质是一种服务,因此我们在全国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以及经过授权的合作伙伴在为客户设计和实施网络反病重系统方案的同时,保证在系统安装、维护、管理、问题处理、人员培训和技术交流等方面,都提供规范化、制度化和专业化的服务。本次全国服务中心建立的目的是面对日益增多的金山毒霸的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为在售前支持、项目实施和售后服务的各环节中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

  金山毒霸全国服务中心目前的工作职能包括:

  ·每个工作日在线更新病毒库不少于一次,重大病毒随时应急更新,离线升级包每周提供一次。

  ·服务中心通过电话、现场服务等多种方式向用户提供安装指导服务。

  ·当用户发现有可疑病毒文件时,将会在收到用户提供的样本文件后的两小时内给予答复并给出解决方案。

  ·用户可以通过访问dbnet.kingsoft.com获取最新的产品技术资料和培训资料。

  ·金山毒霸企业服务中心会不定期在网站上提供软件更新程序升级包

  ·为用户提供软件的基本配置,日常维护与使用管理的技术支持。

  ·遇到病毒爆发等技术难题而无法自行解决时,金山公司各区域服务中心可以迅速维客户进行病毒救援服务。

  ·当用户遇到非物理损伤的数据丢失时,金山公司各区域服务中心可以进行数据修复服务。

  随着金山毒霸全国服务中心的成立,金山毒霸期待与遍布国内各地的合作伙伴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在新的一年配合金山毒霸网络版的整体产品布局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