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entium M芯片被指缘自Pentium III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8:06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31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Pentium M是过时的Pentium III的重新设计版。该芯片的设计师之一埃登在谈到它时说,它不再强调速度,而是对客户需求的响应。

  数年前,英特尔位于以色列的一些工程师与欧德宁谈论了一种针对笔记本电脑的芯片的想法。目的是什么?在不牺牲电池使用时间或遭遇象Pentium 4那样散热问题的情况下提
供较高的性能。由于基于Pentium M的产品受到了企业和消费者客户的青睐,英特尔计划从2006年年末开始在其所有产品线中采用Pentium M架构。

  我们在这里披露一个几乎不为人所知的秘密。尽管英特尔的官员曾经表示Pentium M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芯片,但实际上它是Pentium III芯片的重大修改版。AMD的官员嘲笑说,如何使Pentium 4表现更好?采用Pentium III。英特尔的前首席芯片设计师鲍勃说,我们曾经提出了改进Pentium III的20-30项措施,但并没有真正付诸实施,以色列的设计人员对它进行了改进。Pentium M确实不是一款全新的芯片。

  Pentium M是英特尔在性能方面赶超AMD的最佳选择。它采用了Pentium III的执行内核和Pentium 4的总线接口。当系统处于空闲状态时,它能够降低时钟频率节约能耗。Pentium M的时钟频率低于Pentium 4,但性能相当,在能耗降低28%的情况下,计划在明年1月份问世的双内核版Pentium M的性能却提高了68%。

  但是,竞争对手和英特尔的前芯片设计师表示,Pentium M也有不足之处。P.A. Semi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说,由于属于“新瓶装旧酒”,它存在先天性问题。

  考虑到英特尔在设计方面的强大力量,它在未来数年内肯定会设计出全新的芯片架构。埃登说,芯片设计师的自尊心都非常强,这是件好事,这将导致更多的创新。(6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