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亚太收入增17% 50%来自中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3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30日报道 甲骨文宣布,其亚太区2006财年第二季度收获大量订单。

  甲骨文亚太区第二财季(截至2005年11月30日)总收入为4.69亿美元,同比增长17%。总收入在甲骨文全球总收入中约占14%。亚太区这一财季与上年同期相比,应用产品新许可证收入增长48%,同时数据库和中间件收入增长9%。这一财季亚太区的新许可证收入占全球
新许可证收入的19%。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执行副总裁Derek Williams说:“甲骨文公司承诺提供创新并基于标准的软件,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提供更高质量的信息,亚太地区客户持续响应这一承诺。不管是处于业务考虑还是IT基础设施建设,各个垂直行业和不同市场领域的公司都在选择Oracle产品。因为我们的产品战略能够满足客户所需,帮助其提升其竞争力,主要是以更低的成本获得可量化的投资回报,降低复杂性,绩效得到提高以及满足客户对可靠性和安全性的需求。”

  亚太区客户数扩大

  在2006财年第二财季,甲骨文公司规模已达到2.5万多客户的客户群继续得到扩大。在金融服务,通信、媒体与公用事业,政府、教育与医疗卫生,制造、零售与分销等关键行业中,选择Oracle产品的公司不断增多。

  其中,在中国大陆地区采用或追加采用Oracle数据库、Oracle Fusion Middleware以及Oracle应用产品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中国网通、中信集团、华为、国家进出口商检总局、

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兴公司等。

  2006年亚太地区存在巨大商机

  展望2006年,甲骨文公司在亚太地区将凭借其技术产品的领先地位、在应用产品市场上前所未有的机会、各行业以及中小企业市场的快速增长而保持更猛的发展势头。

  甲骨文最近收购Retek、ProfitLogic、G-Log等公司并推出包含这些公司的业务在内的地区性销售战略。

  为在亚太地区加速实施OFFSAP计划,甲骨文公司向这一地区的900多个SAP客户了解了情况。在这些SAP客户中,有大约12%要求与甲骨文一起举行一次会议,29%要求得到更多的信息。这些结果表明,面对旧有系统昂贵复杂的维护、升级或重新实施过程,SAP用户在考虑可替代产品时,对标准应用产品的兴趣正在增加。根据一家领先分析公司的数据,只有6%的SAP客户已经升级到mySAP ERP应用,相比之下,94%的甲骨文客户在使用最新版Oracle

电子商务套件。另外,独立调查发现,运行Oracle电子商务套件的成本比运行采用ABAP等专有技术的SAP产品低48%,而SAP的软件维护成本比甲骨文高71%。

  对甲骨文公司来说,另一个关键增长领域是中小企业(SME)市场。SME即年收入低于5亿美元的公司。如今在甲骨文公司亚太区的总收入中,有50%来自中小企业。

  投资亚太区社区和教育计划

  甲骨文公司继续实施社区发展、教育和自愿者计划,以支持个人和社区在科学、技术和

生活质量上取得重大进步。除了捐赠总价值超过5.49亿美元的软件以外,甲骨文公司已经围绕Think.com、ThinkQuest、Oracle 学术、Oracle 学术教育计划和劳动力发展计划这5个主要教育项目推出了一系列计划。这些计划在亚太地区产生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通过甲骨文教育工程,35.25万余学生获得了使用Oracle技术产品的机会,其中:

  o 5个国家2199所学校中超过21.4万名中小学生正在从Think.com的Web教育环境中受益;

  o 15个国家超过11.452万名大学生通过甲骨文学术教育计划接受了有关Oracle技术产品的培训。

  ·亚太地区16个国家的3000余所学院和大学将Oracle技术产品作为教学工具。

  ·亚太各国的甲骨文员工参加了2004年甲骨文全球年度志愿者日活动,志愿工作时间超过5000小时,为超过35个项目提供了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