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Windows再曝新木马病毒 被专家评为高危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1: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30日消息,据多家互联网安全公司透露,目前一种新型木马病毒,正在入侵个人电脑系统,该木马利用了电脑Windows系统的漏洞,从而向个人电脑中安装木马等恶意程序。

  美联社,赛门铁克公司安全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木马名为Exploit-WMF,目前被评定为二级危险指数,这也意味着它未来还具有传播的威胁。“木马利用了Windows WMF文件
中的漏洞,自动安装一款病毒接收器,从而为更多病毒和木马的入侵创造了可能。”另一方面,被感染病毒的机器还可以通过网络将木马进行传播。安全机构Kaspersky分析家,将该木马定位为“高度严重”程度,并且预言该病毒的变种,在不久之后将出现在互联网上。

  据悉,感染此款木马

病毒
操作系统
包括XP,即使用户打了SP1和SP2补丁也无济于事,甚至Windows Server 2003 SP1也难以保证电脑的安全。 (n102)

  作者:子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