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Pod耳机损害听力 专家建议每天只听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30日消息,据美国西北大学一位教授称,与尺寸更大、更笨气和耳套式耳机相比,许多以iPod为代表的数码随身听配置的耳塞式耳机都显得更时尚,但它们对听力造成的损害也更大。

  西北大学通讯科学和对人体影响方面的教授迪安表示,没有人真正知道iPod用户收听音乐的水平,但我们知道的是,年青人都喜欢将音乐开的很大,而且很少担心听力的下降。

  迪安说,iPod用户中常见的耳塞式耳机被直接塞进用户的耳朵中,能够将声音信号提高9分贝——与闹钟和割草机声音之间的差别相当。耳塞式耳机通常不能很“贴身地”被塞进耳朵中,因此背景噪音也很容易进入耳朵中,这又会导致用户加大音乐的音量。但是,用户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会给他们的听力造成一定损害。

  这种损害不仅仅局限于数码随身听用户,CD播放机和Walkman也通常使用耳塞式耳机。自1980年代起,听力病专家就一直在警告这类设备引起的听力受损危险。与CD播放机和Walkman相比,数码随身听的电池使用时间更长,存储容量更大,也使得用户在更长的时间内不间断地连续收听音乐。

  尽管许多研究人员都警告称,耳机的使用提高了听力受到损害的危险。MTV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的十几岁青少年和青年都不认为高音量造成的听力损害是个大问题。当被告知大音量会造成终身的听力损害后,大多数接受调查的人都表示他们在未来会采取预防性措施。

  对于许多时尚的音乐“粉丝”们来说,用耳套式耳机取代耳塞式耳机并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方案。迪寻建议遵守60%/30分钟规则,用户应当将数码随身听的音量设置为不超过最大音量的60%,每天使用耳塞式耳机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音量设置为最大音量60%、使用耳套式耳机的用户可以将每天收听音乐的时间延长到1小时,音量远低于60%的用户可以将收听时间延长到多个小时。

  对于希望延长音乐收听时间的用户来说,能够消除噪音的耳机是另一个选择。(n102)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