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和解间谍件群体诉讼案 向买主提供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2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30日国际报道 据本周三向纽约一家法院递交的和解文件显示,索尼-BMG唱片公司已经和与其防拷贝软件相关的群体诉讼案中的原告达成了和解。

  索尼-BMG已经同意对包含有XCP 和MediaMax DRM软件的CD买主进行补偿,并提供了软件工具,使用户能够从计算机上卸载这二类防拷贝软件。

  当美国一名编程人员发现索尼-BMG在其CD的防拷贝软件中采用了rootkit 技术后,对索尼数字版权管理软件的讨伐就开始了。后来,反病毒软件厂商发现了利用索尼的防拷贝软件隐形的特洛伊木马病毒,它们还发现,索尼的另一款防拷贝软件MediaMax也会带来安全威胁。

  11月份期间,许多个人用户在全美各地的法院起诉了索尼-BMG.12 月1 日,这些起诉被定性为群体起诉。

  据和解文件显示,索尼-BMG与代表该案原告的律师进行了会晤,举行了平等的和解谈判。索尼在和解文件中称,它将立即召回所有采用了XCP 技术的CD,并为用户更换没有采用防拷贝技术的CD。

  另外,它还同意采取激励措施,促使美国客户“确保有问题的XCP CD会迅速从市场上撤下来”。索尼在11月末首次公布了召回有问题CD计划的详细资料。

  交回XCP CD光盘能够从200 多种光盘中下载3 张CD光盘,或者要求返回7.50美元现金和免费下载1 张CD光盘。要获得这些补偿,客户必须将他们的CD交回给索尼,或者提供相关证据,证明他们在11月14日后在零售商交回了有问题的CD。

  索尼并没有召回MediaMax CD 光盘,但同意让买主下载1 张免费光盘,并向他们提供MediaMax CD 光盘上歌曲的MP3 版本,对买主进行补偿。

  这一和解协议正在等待纽约南部地区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的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