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国公司接盘EVD标准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阜国否认与NME中止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7: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实习生 公伟成

  “卖EVD国标事件”有最新进展,日前有消息称阜国数字与英国NME公司的交叉换股一事因后者对阜国数字的技术不满意而中止合作。但是阜国数字昨天连忙发布否认声明,称阜国数字与NME的合作正常,两者“合作终结”一说纯属造谣。

  阜国数字给本报发来的声明称:有媒体报道称“阜国数字与英国NME公司合作终结”,阜国数字特此声明,该报道有关内容纯属造谣,对于造谣者和传谣者阜国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日前有消息称,EVD技术提供商北京阜国数字与英国NME公司合资事宜面临搁浅。具体原因是,今年12月1日北京阜国宣布与英国NME公司合作之后,英国NME公司技术负责人曾亲自前往北京考察。但在实际考察中,NME公司技术人员发现,现有EVD碟机根本无法解读带有多层光盘技术的碟片,双方合作因此暂时搁浅。

  昨天阜国数字公关经理杜芮对记者表示,这些消息都是造谣,阜国数字和英国NME合作一切正常,有关情况已按照美国

证监会要求进行了公告披露。另外,阜国数字大股东
上广电
集团研究院院长杨荣华昨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没有听说双方中止合作的消息。

  阜国数字与NME今年11月份宣布交叉换股合作,双方合作内容主要是阜国公司获得NME公司850万美元投资,同时获得了NME公司40%的股份;作为条件,阜国公司出让69.09%股权给NME公司,并允许NME公司使用EVD专利。

  在“卖EVD国标事件”中,EVD最大投资商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极力反对并数次炮轰阜国数字这种做法。张宝全以交叉换股会导致外国公司控制EVD国标为由,要求阜国数字中止与NME公司的合作。为此张宝全还向法院申请冻结了阜国的资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