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先生412万买寿险 北京银保单笔保费创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8:21 北京晚报

  保险的投资避税功能为高端人群青睐

  本报讯 (记者 傅洋) “上月北京一个客户单笔投资了412万元缴纳保费,创了北京银保业务单笔保费的最高纪录”。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人寿北分公司了解到,明年中国人寿在销售策略上将紧盯北京的中高端人群,因为从今年的投保情况看,越来越多有经济实力的人愿意花大笔的钱买保险,今年个人保费纪录更是一路上涨。

  据了解,在银行投保412万元的这位男士40岁左右,在中关村从事IT业,这个保单是目前北京银行保险市场单笔保费额的最高纪录,这样的保费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据保险员分析,这笔412万的大单投保期为5年,每年固定收益、分红、复利综合收益为3.1%,5年后本金退还,综合收益在60万左右。此外,5年内还可3倍保障投保人意外身故。

  今年北京市场上个人大额年缴保费数量明显增多,仅中国人寿一家公司,年缴5万元以上的就有1273人;年缴10万元以上的有622人;年缴50万元以上的有67人。这说明,许多有经济实力的高端人群开始花钱投资保险。明年开始,北京高端人群将是各家公司争夺比较激烈的一块阵地。按照高端人群“教育程度”、“收入状况”和“生命周期”的定义划分,北京的高端人群数量非常大,但是他们保险购买的程度并不高,保险公司还有市场可以挖掘。

  高端人群为何越来越青睐保险

理财?据业内人士介绍,除了具有保障功能以及投资型险种具备的投资功能外,保险的避税功能也为高端人群所青睐。对于高收入者来说,即便将钱存入银行,所获利息也必须缴纳利息税,而保险的投资收入却是免税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