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升技出售资产抵债 被指夸大收入和错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2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经过12月23号的临时会议,台湾的升技电脑公司的股东批准了公司向德意志银行以17亿新台币的价格出售位于台北的公司大厦。公司的主席Remond Lu表示,出售所得的费用将全部被用于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并将负债总额降低到19亿到20亿新台币(大概5700万到6000万美元)的水平。

  同时,升技公司也决定将自己在其他公司的投资最低基数从原来的资本净值的150%提高到250%。

  台湾的官方证券和期货投资者保护中心的负责人Chan Tsai-hung表示,升技公司的增加对外投资的决定是不切实际的,因为目前公司的资本净值在下降并且仍处于负债状态。

  根据升技在10月31日发布的修订之后的财政报告,公司的资本净值已经从2004年11月的108亿新台币下降到今年10月底的17亿新台币。

  Chan同时表示,升技公司今年前11个月的所得(损益)计算书也存在问题。因为公司在台湾的收入每月为2亿到3亿新台币之间,这与2004年11月台湾

证券交易所调查公司的财政问题时所得到的每月10亿到20亿新台币的收入严重不符。

  台湾的证券管理机构要求升技公司重新向台湾证券交易所提交2003年全年、2004年全年和2005年部分月份的财务报告,提交日期为2006年2月前。如果逾期仍未提交相关的财务报告,升技将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中被除名。而自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升技公司的

股票已经开始暂停交易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