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供应紧张令DDR2内存价格上涨 有望与DDR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1:1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在最近向零售商放出消息称该公司的DDR2供应紧张情况将一直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末。台湾南亚科技发言人白培霖也透露该公司将会减少对PC OEM厂商的DDR2内存供应。

  据悉,DDR2价格在9月份首次低于DDR价格,而且这种价格差还在不断拉大。现在内存厂商希望供应紧张的局面能使得DDR2内存的价格上涨至与DDR内存持平。

  之前由于供大于求,DDR2内存的价格持续下滑,迫使内存厂商减少产量并将产能转移至生产DDR内存。不过因为商用PC对于DDR2内存的需求不断高涨,OEM厂商开始增加对DDR2的订单。

  订单量的增加使得DDR2内存供应骤然吃紧,这使得内存厂商在与客户的价格谈判中开始居于有利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