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联电公司称要从台股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台湾联电公司28日刊登广告,痛斥台当局“金管会”发言人挑拨投资人控告上市公司,开了全球证券主管机关从来没有的先例。联电公司表示,要考虑是否从台湾退市。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金管会”早些时候以联电“处理重大讯息过慢”为由,处罚联电5万元台币。

  对此联电28日在媒体刊登广告进行反驳说,公司在财报编制方式上并无问题,但“金管会”让媒体和政客为刀俎,上市公司为鱼肉,不断为股市“秃鹰”制造机会。

  据报道,台湾联电如果真的下市,将是对台湾股市的一大冲击。联电公司是台湾第三家上市电子公司、第一家挂牌

半导体公司;公司资本额在台湾仅次于台积电;股东人数多达90万人,是台湾股东人数最多的上市公司。(石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