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缺核心技术 科技板块贸易赤字再次拉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9日消息,本周三,据一家私营分析机构的研究报告,韩国面临的科技板块贸易赤字再次加大。这也从某种侧面反映出,韩国急需扩展核心技术种类。

  据韩国工业技术委员会透露,2004年韩国的科技板块出口总额为14亿美元,与此同时进口总额甚至达到了41.4亿美元。报告中的数字表明,韩国技术板块的贸易赤字,主要来自于电子设备市场,有趣的是该领域也是韩国出口额最大的科技产业。

  据统计,电子市场占韩国科技总贸易赤字的43%,数额达到11.7亿美元。另一方面,韩国的贸易赤字主要来源于与美国的交易,占总赤字的80%。与此同时,2004年日本的技术板块出口总额为163亿美元,进口总额为52亿美元。数据表明,在与美国和加拿大的交易中,日本也处于明显的贸易赤字状态。(n102)

  作者: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