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联电就财报事件提出质疑 考虑从台湾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4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联电公司今天刊登广告,痛斥台当局“金管会”发言人挑拨投资人控告上市公司,开了全球证券主管机关从来没有的先例,并质疑台湾是不是已经成为“乱邦”?联电公司同时表示,要深思是否要从台湾退市,另外寻觅良市而居。

  据报道,台湾联电如果真的决定要下市,对台湾股市将是一大冲击。联电公司是台湾
第三家上市电子公司、第一家挂牌半导体公司;公司资本额高达一千九百七十六亿元,在台湾仅次于台积电;股东人数多达九十万人,是全台股东人数最多的上市公司,如果真的下市,预料将会震撼台北股市。

  联电今天大动作在媒体刊登广告,为所谓“财报事件”向股东做说明;这也是联电近来第四次在报纸上对当局及检调单位提出质疑。联电强调,美国并没有要求联电重编报表,而是在财报的编制方式上和上市公司沟通,这和台湾的准则不一样,不会造成信息上的混淆;但是台当局“金管会”不就重大信息做严谨定义,却让媒体和政客为刀俎,上市公司为鱼肉,不断的为股市“秃鹰”制造机会。

  台当局“金管会”在早些时候以联电处理重大讯息过慢为由,处罚联电五万元。“金管会”主委龚照胜表示,罚的太轻;而发言人林忠正则表示,鼓励投资人采取“法律”途径争取权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