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退出MSNBC有线频道 网站合作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essie

  微软和NBC近日宣布终止双方的合作关系,计划解散合资的MSNBC有线新闻频道。

  NBC的管理层称,NBC随即以82%的股权获得对MSNBC频道的主要控制权,在未来两年内将成为公司的独立所有人。两家公司都未透露交易金额。不过对MSNBC网站,双方仍将各
持一半所有权。

  MSNBC新闻频道创建于1995年,合资双方的合作关系始终问题重重,该新闻频道的收视率几乎一直落后于另外两家新闻频道——福克斯新闻和CNN。尤其是创立频道时达成的财政协议,已成为双方争议的焦点——微软认为自己的投入太多了,在创建时出了钱,现在还要不断出钱。正是由于财务方面的争执,双方要解散共同所有权也早在意料之中,尽管NBC的管理层不时试图否认此类谣传。

  其实微软对有线频道失去兴趣早已不是秘密。2002年微软的Steven A Ballmer就公开坦言,如果时间逆转,微软就绝不会达成有关MSNBC的交易。据当时报道,微软承诺了99年的合作关系,投入了5亿美元,并每年付给NBC 3000万美元的许可费。

  NBC News的管理层公开表示了对独立执掌该频道的热情,总裁Steve Capus称这将使有线频道能“完全融入NBC的新闻运作机制”,尽管数年来NBC的管理层一直宣称微软从来没拥有过该频道的编辑权。

  NBC和微软在当地时间上周五上午八点公布此消息,正值圣诞节前夕,且两家公司的办公室都因为节日而提前关闭。或许是因为公布的时间不佳,微软和NBC的分道扬镳没得到多少称道。据NBC的发言人Julie Summersgill称,交易在周三晚上就完成了,只是双方的公司都不可能在周四就准备好公告。

  迫在眉睫的问题是,频道的名称——MSNBC——是否要更改呢?既然已与微软没有联系。网站想必还是会保留原名的。

  值得顺便一提的是,去年微软把其在线杂志Slate出售给了《华盛顿邮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