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中国高层调整专题 > 正文

AMD携手清华同方中国市场上再撼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1:1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28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本周,正当AMD与英特尔双核大战正酣之时,AMD的队伍进一步壮大——国内排名第三的清华同方悄然推出了采用AMD处理器的家用电脑。

  近两天,清华同方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PC传闻纷纷。清华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市场部李晨接受CNET采访时表示,同方的确已经与AMD合作,而且目前采用AMD处理器的机型已经上
市。

  同方谋求更快发展

  国内PC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在收购IBM PC后,联想在稳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开始把触角伸向国际市场,而方正以“中国的方正 我们的方正”为口号毅然扛起国内老大的旗帜,这对仅随其后的清华同方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谈到此次与AMD的合作,李晨指出,一是为了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满足用户需求;二是为了同方更快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仅“附着”在英特尔一家芯片厂商身上,满足不了极力谋求快速发展的同方的需求。而选择与AMD合作后,同方将拥有更多价位、档次的产品应对用户需求及竞争对手的挑战。

  全力推进寒促市场

  寒促市场一直是一年中家用电脑的“黄金季”之一。而从一个月前,联想、方正、惠普等厂商陆续宣布了寒促计划。

  “此次合作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拓展寒促市场。”李晨表示,“而且,与AMD合作,是有一段时间在规划的事情了。”

  李晨同时向CNET表示,采用AMD处理器的产品,在命名上不会有变动,仍然是真爱系列,但具体型号可能会有细微变化。

  同时,李晨拒绝透露AMD机型的价格范围。并且对AMD机型与英特尔机型的定位,拒绝评论。

  AMD队伍壮大

  从中国总部迁至中关村,AMD采用“北京模式”一系列动作对其竞争对手英特尔进行还击。

  先是通过转让X86技术,获得政府支持和更多眼球关注;又有真双核运动,痛斥英特尔“假双核”;半月前,又与惠普推出商用电脑;而昨日,惠普宣布其全线刀片服务器及机架式服务器采用AMD处理器。

  AMD在中国市场可谓攻势如潮。而而国内排名前三的清华同方宣布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家用电脑,更令AMD感觉腰板渐壮。

  而同方相关人士表示,推出AMD处理器的电脑,并不影响与英特尔的合作。“英特尔是清华同方重要的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

  另据熟悉同方业务的人士透露,清华同方采用AMD处理器的商用电脑也将于近期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