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DVD阵营之争专题 > 正文

索尼东芝DVD标准之争花落谁家 微软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8日消息,索尼和东芝之间的DVD标准大战已持续数月,从表面上看,索尼蓝光标准的呼声越来越高,但还没法发展到令东芝HD-DVD标准溃不成军的程度。事实上,决定两大标准最终胜负的砝码掌握在微软手中。

  微软是东芝HD-DVD标准的支持者,众所周知,除了计划在新一代XBOX 360游戏机中支持HD-DVD标准外,微软的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a也将支持HD-DVD。日前又有消息称,微软目
前正与PC厂商讨论相关事宜。如果PC厂商或零售商支持HD-DVD标准,那么微软将给予他们“金钱刺激”。

  对此,微软既未承认也未否认。但有一个事实不容忽视: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微软就“打通”惠普,使其加入HD-DVD阵营。此前,惠普一直是蓝光标准的独家支持者。经惠普个人存储部门总经理Maureen Weber证实,该转变是与微软进行数轮谈判后的结果。

  事实上,在今年10月微软和英特尔宣布支持HD-DVD标准时,Weber就曾暗示,微软可能通过Windows

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来打压蓝光阵营而支持HD-DVD伙伴。当被问及微软目前是否已经采取行动了,Weber称:“对此PC界而言,费用和成本是最重要的。如果支持蓝光标准,那么每台PC要额外支付30美元的版税。如果支持HD-DVD标准,那么就是免费的。”

  到目前为止,尽管蓝光阵营已经赢得了多家好莱坞工作室和IT巨头的支持,但两大阵营均未宣布赢得这场标准之争。因为大家都知道,最终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微软的态度。(n102)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