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帮索尼大战苹果iPod 向其提供闪存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7:16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公司将向日本索尼电子公司提供NAND闪存芯片,索尼电子公司将加快进军音乐播放器市场步伐。

  三星电子公司向韩国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一份报告,报告虽然没有说明合约的具体情况,但明确表示公司已经考虑向索尼电子公司及其他电子公司出售NAND闪存芯片,以解决全球NAND闪存芯片供应不足的窘境。今年,iPod旋风拉动了全球闪存业的市场需求。

  预计,索尼电子公司与三星电子公司将在明年上半年签署定购合约。索尼电子公司定购NAND闪存芯片的数量将超过苹果公司向三星电子公司的订单。苹果公司曾包下三星电子公司2005年下半年NAND闪存芯片产能的40%,以保证其所需NAND闪存的货源,总值5亿美元。

  NAND闪存芯片被广泛用于音乐播放器、

数码相机以及移动电话。苹果公司在全球热销的人气产品数字音乐播放机iPod目前采用的就是三星电子公司的芯片。三星电子公司这个月初曾表示将投资约8亿美元扩大内存芯片生产,以迎合市场对NAND闪存芯片需求的不断增长,并使公司的产品更具有竞争力。

  对于索尼电子公司而言,这项合约使得这个全球第二大的电子消费品提供商加足马力进入全球音乐播放器市场,尽快赶上这个领域的领先者苹果公司。据悉,索尼电子公司采用三星NAND闪存芯片的首款音乐播放器将在明年面世。

  消息宣布之后,三星电子公司

股票上涨迅速,投资者纷纷认为,三星公司与索尼电子公司如能达成这项定购合约,三星电子公司将掌握全球半数NAND闪存芯片的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