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承认CPU供货不足 预计明年一季度才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3:17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26日消息(记者 顾萌)来自国外的消息称,AMD公司已经向合作伙伴通报双核Athlon X2 3800+、单核Athlon 64 3500+、3800+以及低端Sempron 2600+、2800+等型号处理器已经出现断货情况。

  AMD表示供货不足的情况要到2006年第一季度才能解决,供货不足的原因是由于全球PC市场需求旺盛导致,之前AMD曾非正式承认过处理器供货不足,但从未透露缺货的具体型
号。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双核处理器市场需求旺盛,而英特尔在双核处理器产品上落后,是导致AMD供货不足的主要原因。

  不过也有不同观点见认为,目前英特尔也受到处理器供货不足的困扰,并非只有AMD一家,这是由于全球PC市场增长迅速所引发,并非单纯的双核处理器需求旺盛。

  不过双方都认为AMD和英特尔的供应不足预示了两家厂商正在将产能从单核处理器向双核处理器转移,随着产能的缓解,双核处理器将取代单核处理器成为市场主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