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Suppli称希捷迈拓收购有利于硬盘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5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在最近表示,希捷收购迈拓对于整个硬盘行业来说是件好事。

  iSuppli高级研究员Krishna Chander称,硬盘行业在过去几年中遭遇了疯狂的价格
战和严重的利润下滑。迈拓在过去几个季度里连续出现亏损,而且还于近期进行了管理层重组,而希捷也在2004年第四财季出现了亏损。

  Chander认为,硬盘企业只有采取较为稳定的价格措施才能取得更好的财政表现,这样硬盘企业才有能力将利润投入到下一代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中去。

  然而,目前硬盘行业有着太多的企业,他们为了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而不惜动用价格战。现在两大主要硬盘厂商的合并将有利于保持整个行业的稳定,从而使得硬盘企业有精力进行技术创新,从而在未来10年内有能力与闪存和其它存储技术竞争。

  iSuppli称,通过收购市场份额排名第四的迈拓,希捷将可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合并后的新企业想要保持两大公司的原有市场份额颇有难度,因为出于利益和其他因素的考虑,OEM客户通常会将订单在不同的企业之间分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