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联标准实体公司成立 8企业共同出资5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0:5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闪联标准的实体公司闪联信息技术工程中心日前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联想集团副总裁孙育宁出任新公司总裁,联想研究院院长贺志强担任公司董事长。

  联想、TCL、长城、长虹、创维、海信、康佳、中和威8家企业成为该公司的股东。这8家公司共出资5000万人民币,其中联想和TCL两家出资近1000万元,其余资金由剩余6家分摊。

  目前,闪联标准建设日趋成熟,产业链条日益完备,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工作已经展开。据悉,未来闪联工作的重点将集中在标准的市场化和产业化方面,并计划到2008年使该标准成为3C协从产业广泛采用的事实标准。

  孙育宁在揭幕仪式上介绍说,截止目前,闪联标准工作组成员数量已经达到50多家,专利申请也达到179项。成立公司后,将有助于闪联标准的市场推广。

  除去推广标准外,公司的成立也被认为是肩负了两个任务,其一是与国际标准的接轨。有闪联人士现场表示,政府部门希望推动国家标准和全球标准的兼容,不过目前,3C协同标准尚未有全球标准确定,而闪联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因此,不仅有机会可以努力做到这一点,甚至在未来的谈判中也增加了筹码。

  截止目前,联想、

长城、康佳等核心企业的闪联产品均已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