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驳斥甲骨文领先言论 称其收入下降4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2 月26日国际报道 SAP已经对甲骨文表示其领先的言论进行了驳斥。

  在给ZDNET 亚洲的一份声明中,SAP 公开抨击了甲骨文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 的言论。

  Ellison 最近称,甲骨文在应用软件市场已经处于领先位置,他同时表示,甲骨文在
北美市场已经成为头号的应用软件商,收购Siebel也让甲骨文成为客户关系管理软件领域的冠军。

  援引Merrill Lynch 公司的调查报告,SAP 表示,它才是美国应用软件市场的销售冠军。Merrill Lynch 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SAP 在北美的应用软件销售额达到了9.68亿美元,甲骨文为5.58亿美元。

  SAP 对甲骨文声称自己在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市场处于领先位置的说法也提出了置疑。SAP 在声明中说:“甲骨文在本季度还不能夸下这样的海口,因为SAP 要到明年1 月25日才能公布本季度的收入报告。”

  在谈到甲骨文声称的抢走SAP 客户Karstadt零售公司一事,SAP 方面表示,Karstadt仍然和他们在零售领域保持着合作关系。

  SAP 也对甲骨文声称的增长率表示了怀疑,甲骨文表示,2006年第二财政年度,公司新增软件使用许可的全球增长率达到了24% ,北美地区的增长率也达到了42%。

  SAP 认为,甲骨文应该将收购的因素加进去,其增长率的统计数据才会变得准确。

  SAP 引述了Merrill Lynch 的报告说,当将收购仁科软件以及Retek 的成本加进来,甲骨文在应用软件市场的收入下降了45%。

  甲骨文方面尚未对SAP 的这些言论发表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